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海关推出“分送集报”申报模式
福州日报
2022-06-22 11:17

20日晚,一辆满载饲料的货车缓缓驶出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车上搭载的是福州海关首批采用“分送集报”模式通关的饲料。

福州海关推出“分送集报”申报模式

海关关员在卡口核验采用“分送集报”模式出区的货物。(榕城海关供图)

“我们的饲料都是零库存,一生产出来就直接装车申报出区,每天24小时都有饲料出区,所以通关效率很重要,一旦通关不及时就会造成车辆在区内堵塞,出现压车情况。”福州拓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关务部经理张江峰介绍,新模式启用后,饲料可先出区,再集中申报,再没有压车的情况,为他们节省了一大笔费用。

据悉,“分送集报”通关模式是福州海关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20条措施之一。

“像拓田生物这样的饲料加工企业,为减轻成品库存压力,对于通关效率要求非常高。”福州海关了解到企业情况后,支持企业运用“分送集报”通关模式,在缴纳担保的前提下,饲料可先出区,再集中申报,实现饲料当日产出当日出区,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减轻库存压力。据企业测算,该申报模式每年可节省运营成本300万元。(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