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开展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海峡网
2022-06-22 17:15

6月22日,2022年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福建福州市东南汽车城举行。活动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解答市民用电问题咨询。

2022年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年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大力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为全方位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6月22日,2022年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福州闽侯东南汽车城举行,活动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员工现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接受相关咨询(陈德钧)1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员工现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接受相关咨询

活动现场,各个宣传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和游客。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展台旁,摆放着“持续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围绕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的宣传展板,即使烈日炎炎,依旧不能阻挡工作人员的宣传热情,他们耐心地向市民介绍了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知识和法规,从生产、生活、居住三大方面强调了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和意义。

6月22日福建省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在福建闽侯东南汽车城举行,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陈德钧)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

“每到夏天,家里的电器使用频率都很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我来学学如何预防......”人群中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阿姨说道,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了市民用电安全方面的问题,向来往群众和游客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居民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等电力宣传册,引导市民节能降耗、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不少市民表示得把宣传手册带回家让家人一起学习起来。

6月22日福建省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在福建闽侯东南汽车城举行工作人员合影(陈德钧)

工作人员合影

下阶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将结合“安全生产月”部署方案,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实际工作,开展各级“一把手”上安全课活动、“学安规、反违章、防事故”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五问三问”等活动,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公司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陈蒸 陈德钧 邵淑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