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华为云产业峰会举行 马尾区鸿蒙智联产品正式上线
海峡网
2022-07-27 16:20

鸿蒙智联产品上线仪式新闻稿24

7月25日,由华为云主办的“2022华为云产业峰会·福州”举行。峰会上,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书记、马尾区委书记张帆,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以及企业代表上台,共同见证了马尾区鸿蒙智联产品正式上线。

鸿蒙智联产品上线仪式新闻稿137

据悉,此次上线的鸿蒙智联产品分别为星云股份NIC11OS汽车充电桩、时代星云智慧家庭储能设备以及友通实业PM2.5检测仪。这是福州市首批接入鸿蒙生态的产品,未来,马尾区近十款产品将开展鸿蒙智联适配认证,推动马尾特色的鸿蒙生态圈建设。

鸿蒙智联产品上线仪式新闻稿256

将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手机靠近星云股份家用汽车充电桩,手机可立即完成适配。该汽车充电桩支持APP预约充电、定时启停等功能,还可自动选择充电模式。用户通过手机界面,就能轻松实现充电体验尽在“掌握”。

这是此次上线的产品之一——鸿蒙版家用共享充电桩。由星云股份推出的家用汽车充电桩设备已完成鸿蒙适配认证,提前布局智慧出行国产化赛道,是全国首款接入华为鸿蒙生态的家用共享充电桩。这将为星云带来更多的产品效益,通过技术创新带动销量提升,在同类产品中拥有更大的核心竞争力。

而时代星云智慧家庭储能设备,则配备长寿命磷酸铁锂电池,提供光伏与市电接入方式,可实现并离网快速切换,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公寓式住宅、别墅和家庭电动汽车等提供电力。

同样完成鸿蒙适配认证的友通实业PM2.5检测仪,是福建友通实业有限公司主打的家用空气检测仪产品。这是该企业转战国内市场的重大战略成果。

“鸿蒙操作系统给我们提供了更高效、更便利的生活方式,正逐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作为马尾区的特色产业,物联网产业与鸿蒙生态高度契合,马尾区作为福州鸿蒙生态圈建设的先行者,将大力推动企业产品进行鸿蒙适配,融入‘鸿蒙生态圈’,以提升物联网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