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重磅!福州各县(市)区考核11月启动,事关生活品质
福州新闻网
2022-09-18 08:54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谢敏/文)9月16日,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福州市各县(市)区城乡品质提升工作考核将于今年11月全面展开,此举将保障全市城乡品质提升工作有效落实。

845个项目 提升生活品质

什么是城乡品质提升工作?

它不仅包括城市更新、新区拓展、生态连绵、交通通达、安全韧性等五大工程,还包括农村风貌管控、农村基础设施提档等工程。

近年来,福州市不断推进城乡品质提升,以此提升片区内居民的生活品质。今年也重点打造一批省级样板,包括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样板、鼓楼区白马北路乌山路精细化管理街区样板、台江区福州三宝城、福泉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程(A段)、仓山区烟台山片区花漾街区、晋安生态廊道、永泰县同安镇集镇环境整治样板项目等。

重磅!福州各县(市)区考核11月启动,事关生活品质

晋安生态廊道。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供图。

据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部门统计,2022年,福州市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重点推动城市更新工程、新区拓展工程、生态连绵工程、交通通达工程、安全韧性工程等五大工程和样板项目建设共生成项目845个,年度计划投资1283.2亿元,居全省第一。

重磅!福州各县(市)区考核11月启动,事关生活品质

仓山区烟台山片区花漾街区。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供图。

考核办法注重实效

本月,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根据《2022年福州市城乡品质提升实施方案》加强督导考核,并制定了《2022年度福州市城乡品质提升工作考核办法》,以此为依据开展考核工作。

按照考核办法,相关工作将于今年11月开始,将围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遵循客观公正、注重实效原则,坚持多方参与、奖惩并举,采取日常监督检查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区进行综合考评。

考核结果实行评分制,基本项重点考核各县(市)区城市品质提升五大工程及农村品质提升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样板工程建设成效、组织保障力度等,最高得分100 分;奖励加分主要奖励品质提升项目获得表彰或评为优秀、工作创新争优、经验做法获得推广等,最高得分10分;日常督促主要包括建设进度滞后、问题整改不及时等,最高扣10分。考核最终得分由基本项目考核得分,加奖励加分,减去日常督促扣分组成。

未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将以考核结果为参考,培育典型示范样板,全面推进城乡品质工作,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