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6.9亿元!连江将新增一艘专业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
人民网
2022-10-22 09:22

近日,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各大工程项目、园区建设全面推进。其中,已完成签约的正冠南极磷虾产业园更是驶入发展“快车道”。

日前,由福建正冠渔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6.9亿元建造的“福远渔9199”南极磷虾捕捞船已正式在宁德福安开工建设。该船长约131.79米,型宽24米,型深12米,吨位1.58万吨,系全国最大的专业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届时将实现连续泵吸式捕捞及捕捞初加工一体化功能。

“福远渔9199”南极磷虾捕捞船设计效果图

“福远渔9199”南极磷虾捕捞船设计效果图。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供图

据悉,该船是我国首批自主研发的专业型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主要性能指标处于世界同类船舶领先水平,其捕捞系统采用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双桁架拖网及连续泵吸作业方式,投入使用后将显著提升我国在南极作业水域的捕捞加工能力,有效提高加工产品质量。

6.9亿元!连江将新增一艘专业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

远洋渔业基地。杨柳州摄

据悉,正冠南极磷虾产业园占地约60亩,总投资约9.16亿元,系全国首家专业磷虾产业园,建成后有望带动年约15万吨的磷虾在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上岸,同时,该产业园正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研究所展开科研合作,研发磷虾油提纯、磷虾蛋白肽等产品,将极大程度地填补我国在该领域产品的空白。(陈成志)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