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防疫不力 福州11家物业企业被挂红牌
福州晚报
2022-11-10 09:48

记者从福州市房管局获悉,截至11月9日,福州137家物业企业因防疫不力被通报,其中11家物业企业被挂红牌。

近段时间,市房管局督导组先后前往融侨国际公馆、正祥尊园、世茂臻园等物业小区,融侨中心、恒力博纳广场、福晟国际中心、仓前梅岭观海等写字楼,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内容包括住宅小区能否做到外来人员不得入内,业主进小区验码,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小区内每日定时开展消杀工作,快递及外卖等物资实行“无接触配送”;各写字楼是否建立居住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台账,是否只留一个出入口并安排保安人员24小时轮流把守,是否在入口设置外卖、快递配送寄存点等。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指出部分小区、写字楼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要求其及时整改。

记者获悉,在11家被挂红牌的物业企业中,有3家物业企业最为典型。其中,福州五洲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鼓楼区五洲大厦项目,未严格落实进出口人员体温检测、扫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工作,防疫工作松散,态度消极;福州永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鼓楼区芍园公寓项目,未严格落实进出口人员体温检测工作,未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及登记,且在督查人员的提醒下仍不进行整改;福州泰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高新区泰禾红悦小区核酸采样点附近存在餐饮店堂食问题,物业未能及时劝阻、上报,还存在小区门口快递存放点未搭雨棚,未做到每人健康码查验,未更新疫情防控通告等问题。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物业企业应进一步加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对照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的有关标准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被挂牌通报的物业企业,在摘牌之前,不得参与福州市范围内物业项目投标及承接新项目,不得参与当年度评先评优。(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