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推出“新福卡”引才留榕 两类新福州人可申领
福州日报
2022-11-23 10:33

福州推出“新福卡”引才留榕

两类新福州人可申领,持卡三年内乘公交地铁免费

“持这张卡三年内乘公交地铁免费,真切感受到了福州敞开怀抱吸引新福州人的热情!”22日上午,“榕聚千万”、新福州人用“新福卡”——“新福卡”首发仪式在地铁南门兜站举行,应届高校毕业生小林领到了首批“新福卡”。

据介绍,新福卡是积极落实《榕聚千万人口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而推出的引人留榕交通配套政策,旨在吸引更多学子和高质量人才选择福州,进一步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福州左海集团下属福州市民卡公司联合福州地铁集团、福州古厝集团经过前期协调对接共同推出“新福卡”,22日起正式开通受理。

据统计,2022年在榕高校毕业生约10万人,省外闽籍毕业生约1万人来榕就业,规模再创新高,福州在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的同时,通过提供“一次性生活补贴”、免费住宿、免费公共出行等方式,精准解决高校毕业生在就业中面临的生活难题。预计新福卡每年可惠及近万名学子。

●两类新福州人可申领

2022年5月23日起,在福州市域(六区六县)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且连续缴纳三个月及以上福州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含省级养老保险);

2022年5月23日起户口首次迁移到福州市域(六区六县)内的人员(含集体户)。

每个身份证号只能根据优惠条件办理一次。该卡自生效之日起享受三年内刷卡或刷码免费乘坐市内地铁、公交优惠,优惠期限内不限次数使用。

使用范围包括:福州地铁全部运营线路;市本级公交企业(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福州闽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一元一票制和两元一票制公交线路。

●线上申领 可刷卡可刷码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登录榕城通(新版)APP或e福州APP的榕城通专区“新福卡”进行线上申请;或携带申领材料原件前往福州市民卡公司直属营业点申请。

申请材料包含:1.应届毕业生:居民身份证、近期1寸免冠证件彩照、高校毕业证、学信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新落户人员:居民身份证、户口本、近期1寸免冠证件彩照。省社保申请用户请上传(1)个人“闽政通”中“社保服务”和“缴费信息”页面截图(除缴费金额外其它信息均不可打码遮挡)(2)“个人历年缴费明细”打印单。

为满足市民不同需求,本次申领“新福卡”采用实体卡或虚拟卡的发卡形式,申请人可选择其一申请,领取后无法变更卡类型。市民申领成功“新福卡”实体卡后可至福州市民卡直属营业点自取,或选择自付费用邮寄;申请“新福卡”虚拟卡的用户须提前注册“e福州”账号,并进行实名认证,“新福卡”虚拟卡申请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发放至申报人员“e福州”账户,市民在使用时打开e福州APP扫码乘车。

●注意事项

“新福卡”仅限本人持有使用,不可转借他人或代他人刷卡、刷码乘车。在有效优惠期内,新福卡实行年审制,优惠期届满一年和二年时,将对已办卡人员信息进行再次审核,年审合格的用户延续优惠。更多申请、使用细则可通过“福州市民卡”公众号或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客服热线:0591-88610336咨询。(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