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晋安茶园街道电建社区:小区梯位长 抗疫挑大梁
福州晚报
2022-11-23 10:33

梯位长挺身而出,引领小区群防群控;社区党员显担当,到最需要的地方;共建单位下沉小区,携手共筑疫情防线……在“无疫社区”创建工作中,晋安区茶园街道电建社区群策群力,积极发挥梯位长、党员、热心居民、共建单位等志愿服务力量的作用,共同守护家园安康。

“老张,买菜回来啦!请戴好口罩哦。”22日,在茶园街道电建社区电建一公司小区门口,身着隔离服的梯位长张守华,一边笑着和居民打招呼,一边认真查看健康码和测温。

“刚开始有居民不理解,但后来看到我们对每一名进入小区的居民都一视同仁,他们也越来越配合了。”张守华说。

电建社区有4个小区,均为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陆续建成的国企电建公司宿舍,共有住户2021户、3543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约占20%。2019年,电建一公司小区居民自治组织“小区梯位长协会”成立。本轮疫情发生后,小区27名梯位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严守小区大门,梯位长、物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实行24小时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逐一测温、验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做到“不漏一人”。梯位长还利用“地熟”“人熟”的优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扫楼”,及时梳理住户信息、老弱病残孕特殊人群信息等6本台账。

在梯位长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大家各司其职,共同创建“无疫社区”。

“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福建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建部工作人员林榕芳介绍,作为电建社区的共建单位,该公司从10月23日至今,共出动200余人次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强大的凝聚力是我们创建‘无疫社区’的法宝。”电建社区党委书记陈晓清说,社区的工作人员不到10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梯位长、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共建单位等第一时间响应,共同参与,为“无疫社区”创建带来满满动力。( 记者 林舒颖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