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看了眼连城庙前抢修红色旧址“扩红台”
闽西日报
2019-08-22 15:15

看了眼连城庙前抢修红色旧址“扩红台”

图为连城庙前正在维修的“扩红台”。

海峡网8月22日讯 (闽西日报记者 邹富华 文/图)近日,连城庙前“天后宫”扩红演讲台即将修复竣工,这标志着庙前又完成一处红色革命旧址抢修工作。

红军扩红演讲台(“扩红台”),是当年毛泽东、朱德号召工农团结起来,打土豪、分田地,建立苏维埃政权的重要场所。在红军的宣传鼓动下,当时庙前许多青年纷纷报名参加红军,跟随红四军参加攻打龙岩城的战斗。在红四军声威的震慑下,连南地方党领导的十三乡暴动加快举行。庙前、新泉方圆几十里赤色一片,让地方土豪劣绅闻风丧胆,让劳苦百姓扬眉吐气。

庙前是连城早期革命斗争最活跃的中心区域之一,是中共连城县临时委员会所在地。这里红色资源丰富,有红色革命旧址6处:毛泽东、朱德接见闽西地方武装领导人旧址——孔清祠;毛泽东、朱德扩红演讲戏台旧址——天后宫;连城县临时革命委员会旧址——继志堂;红军战地医院旧址——存顺堂;红军烈士墓——旗山下义冢;红军战壕遗址——旗山下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