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在龙岩市演出
闽西新闻网
2019-09-05 15:23

海峡网9月5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傅长盛)9月3日晚,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县委书记廖俊波》在龙岩人民会堂火爆上演,作为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目,龙岩是该剧在2019年度全国巡演目的地之一。市领导詹昌建、阙朝阳、黄庆辉、赖双奇出席了演出并观看话剧。

廖俊波生前是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 2017年3月18日,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2017年6月6日,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3月1日,他被评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批示,全国掀起了学习廖俊波热潮。

演出中,俊波书记扮演者激昂的情绪带动了现场的观众,将演出渐渐推入高潮。该剧通过招商、征迁、捐款、抗台、送别等一幕幕感人肺腑、笑中带泪的故事将廖俊波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有机地串联了起来。演出现场,每一句掷地有声的台词,每一场激情四射的独白,都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近两个小时演出,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我市市直机关和国资委党员干部、新罗区直机关和西陂、曹溪、西城、东城、南城、中城、北城等6个街道党员干部等共1000余观众观演;演出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廖俊波身上的“樵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