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
东南网
2021-03-18 09:25

东南网3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黄俊 王占鑫)万源楼里,追寻我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永定支部的历史足迹;才溪光荣亭前,重温“我们是第一个模范区”的荣光……

3月17日,龙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龙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四套班子,赶赴永定万源楼、才溪光荣亭、才溪乡调查旧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辛耕别墅、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毛主席纪念园开展现场学习,汲取历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我们这次现场学习,就是沿着闽西最经典的红色线路,听精品课程,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推动龙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7日下午,在才溪乡调查旧址进行现场学习时,龙岩市委主要领导表示。

每条线路,都是一个个红色经典。作为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毛泽东思想重要发祥地,龙岩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龙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这些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把境内的红色景点和场馆有机串联,推出6条党史学习教育经典线路,并设立60个市级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其中有18个场所被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三块银元”“一门七烈士”……3月16日,龙岩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干部来到永定区伯公凹的中央红色交通线交通站旧址,参加现场教学,聆听烈士后代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积极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力。

学习每门课程,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认真组织学习“四史”教育专题规定课程的同时,龙岩还开设了《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才溪乡调查精神与现实意义》等13项闽西特色红色精品课程。(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用好《古田会议决议》《才溪乡调查》等著作,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内容。

3月7日至12日,龙岩市“学党史强党性”专题培训班举办。学员们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革命旧址现场教学和红色故事会等教学实践活动,使得精神境界进一步升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样的场景在闽西红土地处处可见。

走红色经典线路,听党史精神课程。龙岩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当地各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共青团龙岩市委党支部前往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红九军团长征起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龙岩市工信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福建苏维埃旧址,开展现场体验教学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党性锤炼教育强起来……充分运用好闽西红色资源,龙岩党史学习教育正不断激发出老区人民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蕴积迸发新时代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