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象牙塔里欢乐多
福建日报
2021-09-22 09:59

#网络中国节·中秋#

“往年中秋我都是回家过的,今年留在学校过节,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不给坚守一线的人们添麻烦,这个中秋更有意义了。”龙岩学院大四学生蒋敏鋆是龙岩本地人,在家门口上学的她,今年选择留在学校过节。

今年,龙岩学院秉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原则,也将传统的线下中秋活动转移到微信小程序、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举办。

线上活动包括“以月成曲”“以月成谜”“月圆中秋,心系龙院”等识曲、猜谜题、线上博饼等。其中,博饼活动受到同学的热捧。大三学生张玮鸿表示:“线上博饼活动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只要打开微信小程序摇一摇就能参与到活动中,这弥补了我中秋不能回家与家人一起摇骰子的遗憾。”

该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郑桂荣介绍说:“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更好地守护校园这一方净土,刚好又恰逢中秋,希望通过在线上举办中秋节活动,让无法归乡的学子得以寄托情思,感受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也可以营造以校为家的温馨情怀,丰富大家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学习生活。”

本报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玲 吴彦炯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