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教育局:普通高中按在校生10%发助学金
泉州网
2017-03-08 09:39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内容涵盖了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及高等教育各阶段。有了资助政策,贫困学子如何申请?昨日,为方便群众、进一步提高知晓度,记者采访泉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相关助学政策。■记者 郭晓冰 通讯员 刘少伟

因类施策 精准资助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学生资助分为“奖助贷、勤补免”6种形式,主要包括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减免、学费补代偿等。

★学前教育:用资助券代替现金

学前教育方面,政府资助政策分两档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发放资助券,覆盖范围不超过在园幼儿人数的3%:一档为孤残、低保家庭、烈士优抚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每生每年2000元;二档为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每生每年1000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