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泉港区安监局政企廉政公约助推监管服务体系建设
福建省安监局官方网站
2018-03-16 15:26

3月15日,泉港区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等工业八大类企业安全监管工会上对构建亲清型政企关系、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正确认识,依法依规办事。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遵章守纪,并对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监督;

二是加强教育,强化法制意识。安监局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加强培训教育,安全监管行政执法过程中不吃拿卡要、不谋取不正当利益,规范行政执法,企业在构建新时代亲清型政企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迁就纵容安监人员开展行政执法行为时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也爱护安监人员,不行贿不送礼;

三是正风肃纪,签订廉政公约。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区安监局与企业共同签订廉政公约,双方各自遵守、加强沟通、互相监督、抓好落实,如有违反双方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