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南安一村民简办母亲八十大寿 为152名老人发红包
东南早报
2019-10-08 09:33

早报讯 (记者陈明华 胡彦明)昨日上午,南安丰州镇铺顶村152位70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老人节。村民陈日升为母亲简办八十大寿,将省下的钱给每位老人发放了200元红包,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陈日升介绍,母亲今年80岁,他原本想给她好好祝寿,但老人家说不要铺张浪费,简单办一下就好,剩下的钱可以做一些好事。于是他就和母亲商量,将省下来的钱为村里的老人办点实事。经和村委会、村老人协会沟通,他们决定重阳节在村里举行一场敬老爱老活动,给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一个红包。一家人的善举,得到了村民的肯定和赞扬。

“近年来,政府提倡移风易俗、崇尚新风,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更应该带头响应,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明建设,这样办生日也特别有意义。”陈日升说。

据悉,陈日升经商之余,也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近年来,他先后担任南安丰州镇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副会长等,多次组织和参与各类爱心慈善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