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中国卫品专家学者聚泉 解析产业发展趋势与未来
东南网
2019-12-11 10:08

中国卫品专家学者聚泉 解析产业发展趋势与未来

论坛现场。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郭惠斌)日前,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第二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度庆典在泉州举行。本次大会以“振兴国货·致敬70年”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卫品成品、材料、设备等产业上下游企业大佬与新零售、新营销、新渠道等领域大咖、专家学者等共聚盛会,解析新零售与新形势下的中国卫品产业发展趋势与未来。

随着“新消费”“新零售”等新型消费模式的涌现,卫生用品消费市场发生巨大变革,这给传统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本次大会论坛聚集新零售、新渠道、新营销,由斐罗塔新材料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宋逸主持,特邀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利伟、铱云科技联合创始人 & SVP蒋兵、沸点天下执行总裁妮妮、悟空掌柜创始人王栋、尼尔森创新咨询北区负责人鲍慧新博士作为论坛嘉宾,针对卫品企业如何破局新零售,展示深入的思维碰撞,希望行业卫品同仁们带来有价值的启发。

沸点天下执行总裁妮妮认为,新零售是给中国零售行业带来一次跨越发展的机会,以消费者为中心,然后用数据加人才,加技术来构建多维交互的人、货、场新关系,但这些关系说得再多,再炫都没用,最后落实到你是不是给消费者带来了美好的新的体验,体验好了才愿意买单。对未来5年零售的变化和机会,妮妮提出五个变化:人的变化、货的变化、场的变化、心态的变化和合作方式的变化。

悟空掌柜CEO王栋认为,社交电商是去中心化不以零售的“人、货、场”3个维度为中心的一种模式。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交电商已经成为品牌营销的最大流量入口,它的形态在于分发制电商。

在当天举行的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上,会长林斌作2019年商会工作报告,监事长郭尚接作2019年商会财务报告。大会发布“中国卫品 福建质造”宣传片;同时,审议表决通过"新增补副会长、理事企业"“吸收新会员企业”“聘任兼职副秘书长”等事项。

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表示,商会作为省工商联有影响力的所属商会,能够深入市场变革,带头探索企业改革和发展的道路,积极整合商会资源,促进会员企业寻机合作抱团发展,引导会员投身福建经济建设,树立了福建商会良好的行业形象。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