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领导调研世界遗产保护工作
泉州晚报
2021-09-09 10:02

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辉宗实地调研世界遗产保护工作,并与文保部门、专家学者、市民代表等座谈交流。

市领导先后走访洛阳桥、顺济桥遗址、天后宫,详细了解遗产区、缓冲区保护管理情况,并就如何提高遗产保护管理水平、科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讲好世界遗产故事等开展座谈。

市领导指出,申遗成功是遗产保护的新起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恪守世界遗产公约,树立正确保护利用观,传承文化脉络、保护城市肌理。要坚持系统观念,从活态遗产特点出发,统筹抓好遗产地与周边环境、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海丝文化与现代商业、城乡建设、文创产业相融合,推动世界遗产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要做好世界遗产研究、阐释和宣传工作,培养考古、讲解专业队伍,全方位讲好泉州世遗城市故事。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日,要做好旅游承载力评估和预案,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做好文物安全防护,加强社会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汇聚起世界遗产保护的强大合力。(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