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丰泽开展工作调研
泉州晚报
2022-01-14 09:38

在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中当好主力军 

刘建洋前往丰泽开展工作调研

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丰泽区开展工作调研。

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十园”之一,泉州软件园现已入驻企业150家。刘建洋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入园企业情况,指出要加强企业、平台研发成果就地转化,优化研发、设计、检测、金融等服务配套,全方位打造数字经济创新综合体。

西华洋滞洪片区致力打造融文化、旅游、商业、居住、休闲为一体的综合都市区。刘建洋指出,要加强城市设计和景观风貌品质引导,优化城市天际线、视线廊道和开敞空间等,让清源山脉“显山露水”,让老百姓享受蓝绿交织的生态滋养。

领SHOW天地园区党委完善项目代办等措施,实施“筑梦计划”,吸引6000多名年轻创客创业就业。刘建洋强调,要着力提升园区党建“先锋力”,促进人才、技术、资本高效协同,精准服务入园企业。

1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丰泽区调研,图为他在领SHOW天地了解园区运营情况。

“泉州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丰泽要有更大担当和作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建洋强调,丰泽要加快产城融合、双轮驱动,在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中当好主力军,在“两江一湾”海丝新城起步区建设中取得更大突破。要统筹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培育,聚焦2.5产业,做大做强专业园区,孵化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和未来龙头企业,加快发展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和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要统筹抓好新区建设和城市更新,坚持功能和品质双提升,尤其要加快东海片区集聚发展,按照“四个优先”原则,同步推进工程建设和产业集聚,打造以泛金融、总部经济为主导的中央商务区,汇聚更多人气商气;坚持“留、改、提、拆、建”并举,全市“一盘棋”保护好历史文化、古树名木,推动空间重构、功能重置,并导入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和环境优化,坚持条块结合、市区联动,发挥专业人才作用,一产一策一专班,以更好更优营商环境,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在城市治理现代化中作探索、当示范。

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参加调研。(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陈起拓)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