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政协开展数字泉州建设专题调研
泉州晚报
2022-04-28 09:31

27日,市政协主席肖汉辉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2022年度“加快数字泉州建设”方面的3件重点提案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福建省华昂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泉州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分别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智能化生产和数字泉州建设等情况。

在华昂体育制鞋智能化车间,工人们正在硫化鞋生产线上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调研组仔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化平台应用等情况并强调,要建立复工复产后常态化管控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做到“五个到位”。要努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链、价值链延伸拓展,带动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要强化数字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工业网络和装备的数字化升级。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国有全资大数据企业,泉州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在此次疫情期间发挥优势,累计研判筛查重点行业人群疑似未检人员数据超68万条;加速公共数据汇聚,推进“三平台一中心”建设,在全省首创大数据发展“泉州模式”。调研组指出,相关部门要推动政务数据全量汇聚、实行统一管理;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助力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的平台化转换,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智慧”。

副主席庄灿霞参加活动。(泉州晚报记者 吴丽娇)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