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高职分类招考技能测试23日开考 泉州18974名考生赴考
泉州晚报
2022-05-11 10:58

记者从泉州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原定于3月中旬举行的2022年高职分类招考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特殊群体类考生文化素质考试延期至5月23日—29日举行,相应类别的具体测试时间以主考院校公布的为准,考生应及时关注相应主考院校网站发布的公告,严格按照主考院校规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测试。

据悉,今年考,其中中职考生有18974人(含10个特殊群体类),普通高中考生有4412人。此次测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的,建议考生在考前14天内不离开福建省,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如有涉疫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就读学校和主考院校报告。应自备口罩前往考点,进出考点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在接受身份核验时应摘下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应按主考院校规定的时间打印本人测试单,并准确了解本人测试单上的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提前做好出行路线规划,避免跑错考点、迟到或错过考试。进入考点时,须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福建健康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电子或纸质均可)以及主考院校规定的其他材料。如福建健康码为非绿码或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症状的考生,须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

高职分类招考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评价方式,中职学校类考生依据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使用其在2021年6月参加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考平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德育、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合格性、等级性考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工作实行“省招委会和省教育厅统一领导,省教育考试院统筹管理,主考院校组织实施”的管理体制,全省共设有15个主考院校。

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高素质农民等特殊群体类考生依据福建省统一组织的特殊群体类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成绩,参考职业适应性测试结果择优录取。特殊群体类考生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两门,采用笔试考试,每门成绩满分150分,总分满分为300分。 (泉州晚报记者 陈士奇)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