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长蔡战胜主持
泉州晚报
2022-06-02 09:3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

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再部署;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疫情应对处置方案,编制印发防控业务手册、应知应会知识,完善“平战结合”机制操作细则,落实“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加快补齐核酸检测、隔离场所、防疫消杀、社区管理等能力短板,优化采样点设置,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穿透落实“四方”责任,强化“管行业必须管防控”意识,强化部门协同、市县联动、穿透管理,杜绝失管漏管、真空地带。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科学内涵,掌握制度规则,抢抓发展机遇,做好交通体系、产业体系、开放体系、消费体系等方面融入文章,积极探索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有效路径。要坚持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相结合,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发挥区域比较优势,进一步打造海丝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提升参与国内国际合作竞争力。要提升产业竞争优势,以开展“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抓创新促应用”“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绿色数字技改”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做大做强做优现代产业体系。要厚植营商环境优势,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支持市场开放和公平竞争,大力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