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第二针 本月起全面开展接种
泉州晚报
2022-09-01 11:03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从本月起,泉州将启动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呵护母婴健康工程”中“为5000名适龄女性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项目的第二针接种,并全面开展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试点工作的首针接种,全市预计接种目标人群为68451人。

根据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今年市卫健委会同教育、财政、妇联部门先后印发《泉州市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为具有泉州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14周岁半之间的女性免费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范围覆盖全市80%的适龄女性。

自项目启动以来,市、县两级卫健部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添置、更新、补充了一批冷藏车、冷库、医用冰箱等冷链设备,搭建实时、动态、全程的冷链监测平台,为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已完成“为5000名适龄女性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项目的第一针接种,第二针接种工作将在9—11月间陆续展开。(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