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刘建洋调研泉州湾生态保护治理工作
泉州晚报
2022-11-23 15:38

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丰泽区调研泉州湾生态保护治理工作。

泉州“两江四岸”是承载环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空间载体。当前,“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整体研究正在推进,致力沿岸生态和岸线整治,让“山、海、江、城”有机融合,勾勒环泉州湾入海口展示面。刘建洋来到城东南滨江,登上高处俯瞰湾区和洛阳江,询问我市互花米草除治、岸线整治、清淤堆岛等工作进展,要求坚持科学除治互花米草,全力斩草除根,同时强化沿线生态提升,因地制宜打造景观节点,让美好的滨江生态可及可达、可亲可近,成为全民共享的绿意空间。

刘建洋还深入洛阳江畔的金凤屿片区,实地察看滨水环境、历史遗存、古树名木、生态景观等,就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与基层干部共商对策。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大力推进泉州湾生态保护治理,让一湾碧水化作“玉带”环绕海丝名城。要坚持规划引领、全线统筹,处理好山与水、江与海、整体与局部、近期与长远等关系,充分挖掘利用好流域自然风貌和文化内涵,将水安全、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水经济协同起来,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效益,真正把湿地还给城市,把江河还给市民。

市领导施宇辉、刘文儒参加。(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陈起拓)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