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打造港产城融合的典范之城 张毅恭前往泉港调研
泉州晚报
2023-02-06 11:11

坚定不移做足石化产业文章 打造港产城融合的典范之城

张毅恭前往泉港调研

4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前往泉港区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以打造泉州北翼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实绩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毅恭来到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园区规划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并在黄小滨劳模安全创新工作室观摩应急救援演练。得知企业强链补链延链意愿,张毅恭详细询问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政企齐心协力,在保障安全生产、低碳环保的前提下,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共同推动新项目早日落地开工。

福海粮油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优质食用油、大米、面粉等产品。张毅恭走进车间和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业布局、水稻循环经济模式、特色产品、党的建设等情况,希望企业与党委政府一道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延伸拓展粮油产业链,丰富优质产品供给,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

座谈中,张毅恭对泉港干部群众和企业家的干劲、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泉港在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港产城融合,打造东南沿海新型重化基地。聚焦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狠抓经济运行调度,铆足干劲、跳起摸高,倒逼目标任务落实;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立工作专班,保持黏性服务,全面梳理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强精细化工、总部经济、仓储物流、临港服务等领域精准招商,集约节约用地,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深做透石化全产业链,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建设大港口大平台大通道,进一步整合港口岸线资源,优化港区功能布局,串联交通资源要素,加快发展海铁联运等方式,打造闽中出海大通道和能源大港;聚焦建设高能级临港城区,融入高铁TOD模式,高标准做好片区更新规划,强化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服务供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集聚人气商气烟火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树牢“大抓落实、狠抓落实”鲜明导向,完善“赛马”比拼、比学赶帮机制,广泛凝聚党员干部、村支两委、青年人才、妇女队伍等力量,扑下身子干实事、正风气,掀起激情燃烧、担当奉献、干事创业的热潮。

市领导肖汉辉、刘林霜参加。 (泉州晚报记者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