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幼儿园7月30日报名 不是所有的户籍人口都能读公办园
厦门日报
2017-03-01 08:38

今年幼儿园招生报名定于7月30日。市教育局昨日发布了《厦门市2017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简称《意见》)。

不过,这份《意见》只是一份指导意见,并没有公办幼儿园的划片范围,后者要等待各区出台招生细则。从《意见》看,各区的招生细则要到六月底七月初才会发布,公办园以及参与划片招生的其他各类幼儿园,会在7月23日在划定的招生片区内张贴招生通告。

家长们要有心理准备:幼儿园不是义务教育,因此,不是所有的户籍人口都有公办园读,目前厦门约只有50%的户籍人口居住片区内有公办园。

【招生条件】

公办幼儿园

有资格申请公办幼儿园的条件是:

一、居住片区是在公办园划片范围内。

二、要“两一致”,即孩子要和父或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孩子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一般以父或母的房产证为准)。片区招生对象户口落户的时间截至2017年7月3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