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面包车核载7人竟装16人 打开后车厢里面蹲着五个孩子
海峡导报
2018-05-03 11:17

原标题: 面包车核载7人竟装16人 打开后车厢里面蹲着五个孩子

面包车核载7人竟装16人 打开后车厢里面蹲着五个孩子

 海峡网5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林慧敏)“五一”小长假期间,环岛路、厦大南普陀、文曾路梅海岭、鹭江道沿线依然是热门景区,自驾游车流量大,交通警情频发。“五一”小长假期间,思明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890起,其中现场执法986起。

核载7人竟装了16人

“五一”期间,思明辖区共查处超员违法46起,其中营运车超员12起。

5月1日上午10:50,莲前中队巡查至会展南路口时,执勤交警发现一辆闽DB2N××银灰色面包车低速行驶,该车底盘似乎被压得很低,车窗内人影攒动。司机在和民警对视时,脸上一阵惊异不安,民警顿觉该车存在超员的可能,立即指挥车辆靠边。

经现场核查发现,该车为核载7人座的面包车,里面竟然装了16人,超过核定载人数100%。车上挤满了人,坐着的乘客还抱着小孩,后车厢还蹲着五个孩子。民警从驾驶员欧阳某口中了解到,他们借着节假日带家人及朋友的孩子们到海边玩耍,还没下车就被交警拦下来,欧阳某以为车厢里都是半大的孩子,按重量也抵不了几个大人,自认为不算超员。民警对驾驶员欧阳某进行了严肃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营运客车、校车、摩托车以外的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100%的违法行为(罚款1000元,记6分)开具罚单。

警方提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超载是以乘坐人员数核算的,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进行规定,例如对于核定载荷七座的车辆共设置七个座位,即便多出一个婴儿也算超员。

准驾车型不符 驾驶员被处罚

4月28日下午,机动中队在思明南路成功大道路口开展现场执法,15时40分左右拦查了一部号牌为闽C27×××的“黄金车”——该车身贴着广告,车顶加高了一截广告牌,民警要求其将超限的广告牌卸下,并教育其超限违法的安全隐患。其间,执勤民警在对驾驶员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辆超期未进行年检,车主黄某称该车辆已过检测线但未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在进一步的询问中,民警发现该车属于大型专用客车,要求驾驶员需持有A1驾驶证,而黄某的驾驶证准驾为A2E。

民警依法对黄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汽车的违法行为(罚款 15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及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罚款20元,记1分)开具处罚单,并扣留该机动车。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