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清华、北大、中南、厦大 杀入CUBA巅峰四强
新华社
2019-06-11 17:25

清华、北大、中南、厦大 杀入CUBA巅峰四强

海峡网6月11日讯  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八强赛次回合收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南大学击败各自对手入列最终四强。

此前在首回合取得领先优势的北大、清华和厦大均一鼓作气将优势保持到底,而在上周客场作战“先失一城”的中南大学则将东道主之威发挥到极致,逆风翻盘。

次回合最后一场比赛,厦门大学主场以87∶68战胜浙江大学,首次晋级全国四强。厦大的曲峻杨得到19分和7个篮板、齐浩彤取下18分和9个篮板。浙江大学的何昊天拿到16分。

本赛季,大体协与阿里体育对联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赛制改革,其中就包括新增八强赛阶段的赛事。该阶段比赛还首次以校园主客场赛制的形式推进,令大量原本远离篮球的普通学生都走进了母校的球馆。两回合总计逾3万名学生走进了球馆,巅峰四强球队也无一例外主场取胜,极大地提振了球迷士气。6月14日至16日,四强阶段比赛将在首都体育学院开战,四支脱颖而出的球队将首先两两交战,胜者将于16日晚争夺象征联赛最高荣誉的金色篮板。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