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岛内6条隧道将设变道区 6月15日0时起实施
海西晨报
2019-06-14 09:49

6月15日0时起实施,车辆通行效率或更高

厦门岛内6条隧道将设变道区 6月15日0时起实施

黄劲超 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娇轩)6月15日0时起,厦门成功大道的梧村隧道、万石山隧道,环岛干道的白城隧道、曾山隧道、金山寨隧道、黄厝隧道将设置变道区,车辆通行效率更高。

为进一步提升隧道行车安全以及通行效率,市大交通办牵头,委托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和市政设计院借鉴翔安隧道变道区的设计思路以及成功经验,提出了成功大道、环岛干道隧道群变道区调整方案,由市交警支队联合市公路局组织实施,并6月15日0时开始实施。

梧村隧道往演武大桥方向设置2组变道区,往杏林大桥方向设置2组变道区;万石山隧道往演武大桥方向设置3组变道区,往杏林大桥方向设置2组变道区。在环岛干道白城隧道、曾山隧道、金山寨隧道、黄厝隧道双向各设置一组变道区。

交警部门表示,为确保行车安全,不得在隧道内频繁且随意变换车道,仅允许在变道区内且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变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