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分数位次“双达标”才能被录取 厦门2019中招普高切线公布
海西晨报
2019-07-22 09:26

厦门2019年中招普高切线昨公布

分数位次“双达标”考生才能被录取

海峡网7月22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张薇)昨晚,厦门市2019年中招普高学校最低投档分数和位次公布了!其中,厦门一中思湖片区最低投档分593分,最低位次为全市874位;双十中学思湖片区最低投档分589分,最低位次为全市1165位;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最低投档分580分,最低位次为全市2007位。

所谓最低投档分,也就是该学校的录取线。考生们判断自己能否被自己所填报普高录取的办法是:首先,在符合等级、综合素质评价等条件之外,要“双达标”———既要分数够得上,又要位次够得上。如果分数够了,但是位次达不到,也无法被录取。举例来说,假如某校在思湖片区的普通生录取线为554分(位次818),只要投档分数在554分以上,都达到学校分数线,但如果是554分的考生,只要位次小于等于818位,也会被录取。如果投档分数是554分,位次大于818的,如819,则意味着没上线。

其次,如果同时上了填报的几所学校,那么,就看考生把哪所填报学校放在最前面,则会被那所学校录取。例如,你的分数都达到你填报的10所学校的录取线,不是说这10所任你挑,而是直接录取排在第一个达到分数线的学校。

与此同时,特长生录取名单也出来了。根据安排,今年中招将于7月24日开始录取。录取结果预计于7月26日公布,考生可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查询。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