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吴清源围棋会馆12日弈战围甲联赛 世界冠军之战柯洁胜谢尔豪
海峡网
2019-08-12 17:07

8月12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男子甲级联赛第十三轮厦门队与天津队的比赛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柯洁、谢尔豪、唐韦星等世界冠军参赛,最终柯洁领衔的厦门队获胜。

TIM图片20190812170608

据介绍,此次比赛安排在鼓楼区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是为了向“棋圣”吴清源老先生致敬。

厦门男子围棋甲级队是以聂卫平围棋道场为班底组建的一支队伍,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担任俱乐部总教练,队员包括世界冠军柯洁九段、范胤七段、朴河旼六段、彭立尧六段、孙滕宇七段。

天津队队员包括世界冠军谢尔豪九段、世界冠军唐韦星九段、王泽锦六段、陈正勋五段、李成森四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王泽锦是泉州人,是目前我省围棋职业选手中的领军人物,1999年他出生于泉州,2005年初开始学围棋,2012年定段成功,成为泉州历史上第一位职业围棋手,2013年参加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夺得冠军。他于2017年在福州获得“吴清源杯”围棋新秀赛亚军。

此次厦门队与天津队的对决,柯洁对阵谢尔豪的比赛颇为引人关注。两人均为世界冠军,此番对决堪称顶级较量。

经过一番较量,最终,孙腾宇VS唐韦星的快棋比赛,由孙腾宇获胜。

柯洁VS谢尔豪的主将之战,柯洁获胜。

第三台范胤VS王泽锦,王泽锦获胜。

第四台彭立尧VS陈政勋,彭立尧获胜。最终,厦门队3比1获胜。

目前厦门队在围甲联赛的积分还不能保证其进入季后赛。柯洁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今年围甲联赛他作为厦门队的主将,多轮下来的成绩是这几年以来最差的,接下来的几轮关键比赛他会努力拼一下。

另外,8月11日,2019厦门围棋大会·金榜书院专场在厦门金榜书院举行,本次大会包括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和2019兴业银行杯厦门市业余围棋巡回赛第五站。女子围甲本轮比赛,由厦门观音山队(陆敏全、刘慧玲、赵奕菲)对阵武汉晴川学院队(鲁佳、张子涵、陶然),最终厦门队1比2遗憾告负。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