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福建日报
2019-09-08 15:54

东南网9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7日,首届以“构建工业互联生态体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在厦门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商贸、旅游和电信部部长拉希姆·利亚伊奇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大会以“构建工业互联生态体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论坛研讨高端权威,聚焦热点,包括主旨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工业互联网产业论坛”,以及多场专题分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业界专家学者、中外企业领袖及国内外著名投资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分享工业互联政策、技术动态、产业方向及行业应用。

本届大会展览展示区面积5000平方米,邀请到中国三大运营商集中亮相,国家工业互联网行业领航者航天云网、5G技术领域巨头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及雅马哈信息、用友、盈趣科技等龙头企业到场,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中国工业互联网企业的国际化推广,加速“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又讯 (记者 戴艳梅 张辉 李珂) 7日,2019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三个分论坛——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智慧能源引领绿色发展分论坛、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研讨专题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着眼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解读相关政策,介绍了面向中小企业云制造平台和云服务平台的典型案例、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优秀实践等。

在智慧能源引领绿色发展分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工业互联网时代,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强大的资源整合力,将重新定义能源行业发展。近年来,工业互联网与能源领域正在加速融合,并在石化工业、电力等领域形成了大量应用实践,未来将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研讨专题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技术前沿,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最新动态、关键技术及产业方向。与会者认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拓展“智能 ”,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