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海关今年前十月查获不合格危化品151批
厦门网
2019-11-08 09:53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周扬斌 王烨华) 昨日,厦门海关隶属东渡海关又查获了危险化学品伪瞒报案件。原来,上海某有限公司向东渡海关申报来自韩国地区进口一批货物,该批货物进口申报品名为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共80桶合计20吨。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的外包装上显著标明了呼吸致敏以及感叹号的象形图,经取样送检确认该项货物属于《危险化学品目录》内列明的商品,具有皮肤腐蚀刺激以及严重眼损伤眼刺激等危害。目前,东渡海关已对该批货物进行立案调查。

据统计,今年1月-10月,厦门海关共计查获未如实申报、安全标识不合格等涉及安全问题的不合格危险化学品151批、重量1144.97吨,查处并立案调查进口危险化学品不如实申报等违法违规案件18起。

今年以来,厦门海关严筑国门防线,保障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安全,深度挖掘有用线索实现精准布控,严厉打击进出口危险化学品伪瞒报行为。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