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鼓浪屿15处室内旅游场所开展防疫督查
厦门日报
2020-05-28 08:59

鼓浪屿15处室内旅游场所开展防疫督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路然)昨日上午,鼓浪屿管委会联合鼓浪屿街道办事处安监站、鼓浪屿派出所等单位,对厦门海底世界、中国唱片博物馆等岛上室内旅游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对限量接待、预约分流、防疫提醒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

在厦门海底世界,相关单位对场所恢复运营后的防疫情况开展“回头看”。现场,检查人员要求景点务必做好分时的预约和游客的疏导,确保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日最大承载量的30%。工作人员应提醒游客游览时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间距。

在贝壳梦幻世界、友铭堂、中国唱片博物馆,检查人员则对场馆进行恢复运营前的评估检查。由于贝壳梦幻世界地处天然石洞,检查人员特别提醒工作人员要加强对石壁周边的安全巡查,避免出现石块剥落的安全风险。针对所有室内旅游场所,检查人员要求做好人员流量、安全预警等信息的及时公开发布,尤其是在预约额满时,场所应立即发出公告并有序疏导滞留游客。

据悉,目前鼓浪屿共有15处室内旅游场所,其中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厦门海底世界、世界名人蜡像3D艺术馆已正式开放。鼓浪屿管委会对开放的室内旅游场所实行“每日一报”制度,要求其汇报当天入馆人数以及第二天预约人数。若室内旅游场所违反防疫规定,违规经营,将依法受到处罚,并被列入综合惩戒主体名单。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