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铁路暑运过半 厦门火车站发送旅客超140万人次
东南网
2020-08-07 08:22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万宇)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截至7月31日铁路暑运过半,厦门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40.0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52万人,日均客发量较春运后环比增长40.8%。

暑运以来,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厦门火车站根据客流实际向上级合理申请、科学调配运力,灵活实施客运能力供给,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旅客列车,并在客流高峰期增开高峰线列车,截至7月31日,厦门火车站共增开旅客列车126列。

同时,厦门火车站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候车厅、售票厅、卫生间等客运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人员防护和卫生保洁,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温并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通过不断完善售票、候车、乘降服务措施,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出行氛围。

此外,全国普速列车自6月20日起实施电子客票,标志着铁路车票全面进入“无纸化”时代。截至7月31日,厦门火车站42天共发售电子客票186.8万张,电子客票系统运行稳定。

据了解,每年暑运通常是全国旅客往来厦门的出行旺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暑运显得较为特殊。厦门火车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铁路总公司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暑期铁路运输工作,助力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车站旅客发送量持续回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快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运输保障。

下一步,厦门火车站将继续挖潜提效,精准研判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申请调配运力资源,着力在加开列车、客运服务的关键环节下功夫,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基础上,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