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2021年度“国考”9家涉厦单位67个岗位将招录121人
海西晨报
2020-10-15 08:54

2021年度“国考”今日开始报名

9家涉厦单位的67个岗位将招录121人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鑫惠)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啦!其中,9家涉厦单位的67个岗位将招录121人,工作地点在厦门的有54个。

昨日上午,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考生可于今天上午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据悉,此次全国共计划招录2.57万余人,同比增长7%,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1598人。其中,9家涉厦单位招录121人,分别是:厦门海关缉私局、福建海事局(厦门海事局)、厦门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气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南昌铁路公安局(厦门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

与往年相比,今年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其中,在厦门的67个岗位中,40个岗位仅限应届生报名,约占厦门总岗位数60%。比如,在厦门海关招录的岗位中,仅有两个岗位是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限大学生村官报考,其余岗位仅限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

此外,本次涉厦单位对各岗位的学历要求较高。其中,62个岗位仅限本科或本科及以上报考,6个岗位仅限硕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报考。需要注意的是,要求限本科学历报考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另外,在涉厦单位招考岗位中,本次招录人数最多的非厦门海关莫属,共招8名旅检一级行政执法员,主要从事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工作。

更多详情,可登录国家公务员局官网(http://www.scs.gov.cn/)了解。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