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国庆后错峰出游正当时 旅游产品节后价格大跳水
海西晨报
2020-10-16 09:41

尽管中秋国庆加长版假期这一旅游高峰已经过去,但由于各大城市热门景区人潮回落,加上秋季气候宜人,不少“年假族”“银发族”闻风而动,选择在国庆后开启“上山”“下海”错峰游模式。

记者走访旅行社及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随着出行人数的减少,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资源紧张情况得到缓解,旅游产品价格大幅回落。10月下旬至11月期间,国内旅游产品价格普遍下降,包括国庆期间十分火爆的西北地区。据携程大数据统计,这段时间,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平均价格下降30%-60%不等,加上网上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国庆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

比如,10月下旬,携程网上甘肃青海10日9晚跟团游产品仅需3000元左右,相比国庆期间价格下降60%;驴妈妈网上新疆8日7晚精致小团游10月下旬仅需5000元左右,价格亦大幅下降。

为刺激人群旅游消费,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节后促销让利活动。据了解,目前已有数千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推出节后降价和促销产品,该平台还推出了以“超值星期三”等为主题的大规模促销和优惠券活动。

北上赏秋有优惠,周边省市短途游也十分吸引厦门游客。厦门康辉国旅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厦门游客更倾向于2-5天的周边游。11月是江西脐橙成熟季节,目前已有众多游客预订前往。建发国旅则推出了广东顺德美食游、武夷山休闲游等产品。(记者 陈翠仙)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