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在厦外籍以及港澳台地区个人可自助打印个税纳税记录
厦门晚报
2020-10-20 09:03

在厦外籍以及港澳台地区个人可自助打印个税纳税记录 来源:厦门晚报 2020-10-19 17:46 http://www.mnw.cn/

昨日,记者从税务部门获悉,我市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近日加入了出入境电子阅读器,可以读取普通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信息。也就是说,外籍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个人可以通过自助机打印2019年至今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

需要提醒的是,个人需先下载个人所得税App并完成注册、登录方可顺利完成打印。如需查询2019年以前的纳税记录,纳税人需至柜台办理。

小贴士

7步可完成自助打印

1.找到综合办税自助终端。

2.选择“证明查询及打印”业务。

3.选择证件类型,包括普通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

4.将有效证件放入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右下方感应区。

5.感应区识别完毕后,显示屏将显示证件名称及号码,核对无误后,使用手机打开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扫码授权。

6.授权完成后,自动跳转至界面,选择需要查询的纳税时间(纳税起始时间不能早于2019年1月)。

7.生成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选择“打印”即可完成。(记者 郭舒晨)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