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受台风、冷空气共同影响 厦门入秋可能就在本周
厦门日报
2020-11-11 09:45

这一周将是北风呼啸的一周。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台风的共同影响,大风天气将持续到周六,气温较低,本周存在入秋的可能。

昨晨位于东渡狐尾山的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继续下滑至17.6℃,岛外高海拔山区的军营村最低气温也低于10℃,只有9.3℃。到了午后,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为24.8℃。全市最热的气象站点位于海沧青礁村,最高气温为28℃。在北风持续吹拂下,白天相对湿度都在53%以下,天气干燥。

在海上,第21号台风“艾涛”昨日登陆越南,第22号台风“环高”目前强度为热带风暴级,预计向菲律宾移动,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环高”对厦门地区的影响不明显。

不过,台风叠加冷空气影响,预计本周内,我市将持续大风天气。昨日21时许,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市区以及沿海的风力都将持续较强,闽南沿海还将有8级至10级东北大风。气象部门提醒,天干物燥,再加上大风天气,市民要注意用火安全。

在气温方面,今天最低气温为17℃,最高气温为24℃;明后天最低气温为18℃,最高气温为25℃。周末的温度也不高,最低气温在18℃至19℃,最高气温在23℃至24℃之间。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有可能达到“入秋”的气象条件,也就是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都低于22℃。

从15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台风的逐渐远离,天气开始回暖,风力也会明显减弱。(记者 吴晓菁)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