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美食文集作者来厦签售 探寻厦门海产美食奥秘
东南网
2020-11-20 09:20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从闽南特色美食土笋冻出发,探寻水产鲜物的美食探索。日前,作家“神婆爱吃”带着以“餐桌上的水生鲜物”为主题的美食文集《海错图爱情笔记》来厦,在十点书店进行签售,并与读者交流。

“神婆爱吃”本名王慧敏,是专栏美食作家、多家权威美食榜单评委。这本书中共收入30种水生鲜物,既写它的爱情与繁衍故事,也写作者与茫茫食客因此体验到的美味与感受,更记录了多位吃做讲究的名厨、美食家私藏级烹烧经验与后厨秘技。

活动现场,“神婆爱吃”与几位厦门本地老饕一起聊她的新书,探讨关于厦门海产美食的秘密。他们不仅在分享美食背后秘密和典故,也在对食物表达敬意,希望通过分享,理解海产的鲜猛生活和情爱,珍惜每一口食物。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