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增进亲子关系 厦门长乐社区开展少儿绘本公益阅读活动
东南网
2021-04-21 17:04

增进亲子关系 厦门长乐社区开展少儿绘本公益阅读活动

少儿绘本公益阅读课堂现场,孩子们踊跃发言参与。(长乐社区供图)

东南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郭燕华)日前,由厦门市殿前街道长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乐社区乐思社携手沐风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的“你学‘绘’了吗”少儿绘本公益阅读活动如期开课。

“咿呀学语到迟暮之年,我们这一生会遇到数之不尽的第一次……”当天,老师带来了绘本故事《第一次上街买东西》。课前,孩子们分享了第一次上街买东西的经历,“买酱油、盐等调料,偷偷上街买零食吃……”孩子们的答案五花八门。

带着有趣的经历,孩子们跟随老师走入了故事主人公美依的世界。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美依第一次上街买东西的紧张与窘迫,也体会到美依的勇敢和喜悦。除了讲故事与提问外,老师还引导孩子们上台按照提示复述绘本故事。

“虽然复述过程磕磕绊绊,但是勇敢迈出第一步才是最宝贵的经历”,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你学‘绘’了吗”绘本公益活动于今年3月26日启动,定期每月一节,向长乐社区居民们免费开放。每节课都将带来一个主题绘本故事,引导孩子们在趣味氛围中学习道理,同时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