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大3名教授入选中科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厦门日报
2021-08-03 09:07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中国科学院2021年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近日公布,厦门大学三位教授上榜,其中包括厦门大学校长张荣。

厦大上榜的三位教授分别是:53岁的谢素原(无机化学),57岁的林圣彩(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57岁的张荣(半导体器件和材料)。

福建,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54岁的曹荣教授也上榜。

此次公布的增选候选人总共有191人,值得注意的是,随这份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一起公布的,还有推荐人姓名或推荐渠道。从官方公布的表格中可以看到,每位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的名字后面,不仅有年龄、专业、工作单位等信息,还有具体的推荐人姓名或推荐渠道。这在院士增选环节尚属首次。

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每两年增选一次。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总名额为73名,也就是说,还要经过评审淘汰,从191人中选出73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