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湖里大道西段 提升改造完成过半
海西晨报
2022-09-22 10:11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人行道拥挤、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通过提升改造,湖里大道沿线的这些情况将得到改善。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湖里大道西段(长岸路—华泰路段)于5月启动的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50%,预计年底前完工。

项目起于湖里大道与长岸路交叉口,终至湖里大道与华泰路交叉口,长度约为1.03公里。此次提升改造主要通过整合道路资源,优化机动车交通,扩容、新建地下市政管线,提升沿线道路绿化景观,从而全面提升市政设施保障服务能力。

记者在湖里大道联盛大厦门口看到,这里的人行道已基本完成改造,通行空间较大,盲道等设施齐全。现场作业人员表示,原先天桥挤占了人行道空间,过街行人只能贴着天桥走,甚至要走在机动车道上。此次改造在保证机动车通行的情况下,压缩机动车道,将人行道拓宽2.5米。

市民陈先生为改造点赞。“以前这里人行道狭窄,我推着婴儿车出门散步时经常要停下来,等其他行人通过后,才能过去。现在人行道拓宽后方便多了。”

改造还根据远期规划,对沿线管线进行新建扩容,新建污水管道、新增燃气管道、改进井盖及雨水箅子。此外,还将推动“多杆合一型”5G智慧杆的使用,提升沿线重要节点绿化,增加三角梅等彩色植物,提升景观效果,凸显厦门特色。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