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22项社保业务可在银行自助机办理
厦门日报
2024-04-17 10:41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何无痕)部分建设银行网点的自助机可以办理社保业务。首批共有20个试点网点,涉及22项社保业务,可关注“厦门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

都有哪些业务可以通过银行自助机办理呢?线上领卡及单位批量办卡后,出于安全考虑,卡处于封存状态,需进行激活后才可使用,市民可使用自助机激活社保卡,同时也能快速浏览个人参保基本信息等,还可查询社保(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缴费情况,查询并打印个人权益单,提交失业保险金申请,进行工伤定期待遇认证等。

据介绍,厦门人社部门积极探索开展“社银合作”模式,不仅将人社服务业务前移至银行网点、自助终端办理,方便群众办事;还充分发挥银行网点密度大、业务人员素质优良等优势,进一步解决群众办事路程远、耗时长的问题。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