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今年漳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将实现全覆盖
闽南日报
2019-06-06 09:49

自去年3月以来,漳州市确定龙文区为漳州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区,取得初步成效。今年,芗城区、漳州高新区相继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漳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将实现全覆盖。

去年,我市出台《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2018-2020)》,公布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全面部署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市环卫中心组织龙文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前往厦门泉州两地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学习,研究制定了《龙文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并于7月25日正式实施。龙文区共召开8次工作联席会议,16次工作研讨会,40余次现场协调会。全区68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62个居民小区全面启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经过试点,我市已初步建成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奠定垃圾分类基础。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垃圾分类行为。同时,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工作,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纳入有法可依、违法必究的法治化管理轨道。芗城区、高新区将在龙文区先行先试的基础上,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实行有害垃圾(非工业源)强制分类,生活垃圾“干湿分离”,建立易腐垃圾(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芗城区、龙文区、高新区力争在今年底分别建成3条、2条、1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示范线路,开展示范线路上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转运试点,为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积累经验。(陈静)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