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福建42部作品中小学生戏剧作品比拼 漳州5部作品入围
闽南网
2020-09-16 09:18

闽南网9月15日讯(闽南网记者 张韩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营造浓郁的戏剧传习氛围,壮大戏剧新生力量,繁荣我省戏剧艺术,近日,第三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经专家严格评选,42个作品获得终评资格。其中,漳州有4所学校5部节目入围。

本届展演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和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省戏剧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承办。与往届不同,今年终评采取“作品录像+专家观看视频评审”的方式。据悉,根据入选节目的地区分布及参演人数情况,总体按属地原则,终评分作福州泉州厦门三个片区依次进行。其中漳州的入选节目,纳入厦门片区进行录制。

根据名单,龙海市浮宫镇丹宅小学推送的芗剧《李怨改嫁》、龙海市石码中心小学推送的芗剧《柳枝告状》,以及龙海市榜山镇洋西小学推送的芗剧《十八相送》《芙蓉仙子》,均入选小学甲组名单。漳州台商投资区鸿渐中学推送的芗剧《狮子楼》,入选中学甲组名单。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