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交警走访学校探研“争当文明交通之星”活动
闽南网
2021-04-08 09:39

闽南网4月7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罗晓晖)近日,漳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民警走进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调研指导文明校园提升行动和开展争当“文明交通之星”活动,现场为学校解难题办实事。

漳州交警走访学校探研“争当文明交通之星”活动

漳州交警走访学校探研“争当文明交通之星”活动

民警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情况,并与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进行座谈。民警了解到,该校有部分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存在骑行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不按道行驶、汽车违法停放等问题,加上学校周边有建筑工程正在施工作业,使学生上下学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

为此,民警建议学校以开展争当“文明交通之星”活动为抓手,对学生上学放学的交通方式进行调研汇总,分类管理。登记家长驾驶小车或者电动自行车接送的车号牌,依托学校保安、值日老师和学生进行交通劝导,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实行“三处理”方式,即家长或学生首次违章给予口头批评教育、二次违章书面通报、三次违章取消学生“文明交通之星”资格。以此通过学生“小手拉大手”,倒逼家长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