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区:整栋楼业主冒“污水雨”回家
海峡导报
2021-04-08 09:34

“污水管漏水如下雨,每天回家都要担心被污水淋到,太恶心了……”近日,市民王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3月初,漳州市区竹围新村小区第10栋3单元(以下简称“3单元”)3楼一公共管道突然破裂,厨余污水长期从管道下泄至1楼过道上,整栋楼16户业主每天闻臭回家。4月6日,社区回复称,去年承担该小区老旧改造工程的施工队将前来免费维修。

据悉,3单元住有16户业主,而涉事管道所处位置正下方为业主回家的必经区域。导报记者来到3单元楼下,此时正值做饭时间,只见源源不断的污水从一条由该单元3楼楼底延伸而出的管道内滴落,如同下雨。滴水声哗哗作响,不绝于耳。污水不仅在地面上肆意横流,而且散发出淡淡的刺鼻性臭味。

住户王先生介绍,三周前,他在3单元1楼听到楼上有疏通机工作的声响,次日,涉事排污管道便开始漏水。他怀疑是楼上住户在疏通过程中不小心将排污管道打穿导致污水漏出。

对此,芗城区巷口街道巷口社区黄主任介绍,王先生所反映的管道破损现象确实存在,为服务小区居民,巷口社区正在牵头协调小区业主自费聘请专业团队前去维修。昨日,巷口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经多番沟通,去年承担竹围新村小区老旧改造工程的施工队愿意前来进行免费维修,并尽快动工。(海峡导报记者吴笛张雄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