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司法强戒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远离毒品
闽南网
2021-06-11 09:42

闽南网6月10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杨树煊)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漳州司法戒毒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9日下午,漳州司法戒毒所与芗城区禁毒办、芗城区教育局、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在漳州市岳口小学联合开展“禁毒进校园 携手护成长”禁毒宣传活动,以此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漳州司法强戒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远离毒品

漳州司法强戒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远离毒品

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在教学楼前摆放的禁毒展板,漳州所民警向学生分发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派发禁毒宣传品,以多种方式向广大青少年学生介绍毒品知识,普及拒毒、防毒小常识,引起了在校师生的浓厚兴趣。

“吸食毒品不仅摧垮肌体,甚至造成妻离子散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稳定”,漳州司法戒毒所副科长邹福海在与师生们边走边讲宣传禁毒知识,重点宣讲了毒品的危害,同时进行了防毒拒毒等方面的内容。

在学校多媒体录制厅里,漳州所民警和鲁冰花禁毒青年宣讲员们紧紧围绕禁毒主题,以《毒品 万恶之柄》为题,进一步让学生认识毒品和毒品的危害;以《如何防毒 拒毒》为题,通过快问、快答、现场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寓教于乐的让在校学生深入认识了解毒品、掌握禁毒知识,气氛活跃。

漳州司法强戒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远离毒品

漳州司法强戒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远离毒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禁毒宣讲活动采取了“线下宣讲+线上直播+录播共享”的形式开展,当天活动同步直播至小学五年级各个班级,宣讲录制后在全校各个班级利用“每周班会”再进行播放延伸禁毒宣传,以此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活动由漳州市禁毒办、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妇联主办。旨在努力通过多部门联动,进一步助力“平安漳州”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