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矩阵” 做法获全省推广
闽南日报
2021-12-17 10:04

记者日前获悉《漳州市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矩阵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案例入选福建省营商办“2021年第三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并在全省推广。

近年来,针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强、保护能力不足及部门协同机制较弱等问题,我市创新提出“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矩阵”理念并出台《漳州市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矩阵工作方案》,围绕构建企业矩阵和政府部门矩阵两大知识产权保护矩阵的目标,引导企业合理配置知识产权内容与形式,提高知识产权布局的前瞻性,在市场监管、文旅、公安、法院、司法行政等部门间建立线索共享、快速反应、联动协作、成效显著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同时,通过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育高知名度商标品牌、提高发明专利价值、明确市场主体责任等举措,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通过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矩阵,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截至10月,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28.65%;1-11月知识产权案件查办数量增长242.63%;前三季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12.24亿元,增长114.73%。(记者 许意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