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芗城区公办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8月8日开始报名
海峡导报
2022-07-26 10:47

7月25日,备受关注的2022年芗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出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可于8月8日-12日进行网络报名。

今年仍旧实行网络报名,依据“免试就近入学”原则,芗城区属公办小学按施教区范围招生。遵循“人户一致”原则招生,即适龄儿童的户口与实际居住地均在施教区内,招收符合政策条件、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即2016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与往年相比,今年有新建进修附小、松柏小学和湖滨小学三所学校,个别施教区范围有变。

今年继续实行网络报名报名方式看这里

今年继续实行网络报名。根据招生工作安排,8月3日,各小学向社会发布招生通告,8月8日-12日,适龄儿童家长可关注“漳州教育微言”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便民服务”,选择“招生管理系统”进入“2022年芗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进行网络报名。无法顺利网络报名者,于8月15日-16日持相关材料到施教区所属学校进行现场报名。8月30日,学校组织新生注册报名。

西桥中心小学和原市尾小学未纳入拆迁范围的芗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方式不变,西桥中心小学安置到芗城实小公园校区或龙师附小就读,学籍建立在西桥中心小学。原市尾小学安置到南坑中心小学、玉兰学校、岳口小学、名流学校这四所学校就读,学籍建立在市尾小学。原渡头小学、前山小学施教区的适龄儿童可申请就读芝山中心小学。

市尾小学和西湖片区已纳入拆迁范围但未安置的芗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在施教区外租房,可持户口簿、拆迁协议和租房协议等相关材料到租住地学校申请就读。“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拆迁户适龄儿童,跟去年一样,在产权人不变的情况下,可到芗城实小新华校区申请登记。倘若产权人发生变更,则该住房不再保留就读该校资格,可就读通北中心小学。

另外,户口已迁入但未交房适龄儿童,可到户籍所属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中心小学现场登记,其中进修附小、松柏小学和湖滨小学三所新建学校可在本校登记,学校汇总后上报教育局统筹安排。

这8所学校不接收外县区户籍随迁子女

符合条件的外县区户籍随迁子女可申请就读居住地所属施教区学校,不得跨校重复申请,不得提供虚假资料。父(母)有购买施教区内住宅房产或能提供其近一年在芗城区社保缴费满一年证明以及已有子女在该校就读,其子女同等条件可优先录取。

芗城实小(含新华校区)、芗城二实小(含建元校区)、东铺头中心小学、西桥中心小学、闽南师大附小、巷口中心小学、金峰实验小学、进修附小这八所学校不接受外县区户籍随迁子女入学申请,此类儿童可到具体接收学校申请就读。

当符合条件的外县区户籍随迁子女申请入学人数超过学校学位余额时,学校采取随机抽号办法公平解决入学。未被抽中的适龄儿童,调剂到有剩余学位的学校。若不服从安排者,视为自动放弃在芗城区公办学校就读机会。(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